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焦点 >> 正文

省人大来航开展《福建省湿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7 11:09:5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副主任委员丛林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来航开展《福建省湿地保护条例》立法调研活动,福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柯有铭、林峰等,我市领导吴文琪、黄玉钗、林春营、陈航星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博物馆建设情况,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市湿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关于《福建省湿地保护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湿地保护工作,并指出,湿地对于调节生态平衡、维护生态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制定省湿地保护条例,不仅将极大促进全省湿地保护的规范化管理工作,也将对我省探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造“福建样板”奠定坚实的基础。调研组认为,相关部门对此次立法调研活动作了精心的准备,对草案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究,为条例的制定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提炼,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确保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