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廉洁纪律集中督查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08 15:21: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我市纪委出台《长乐市2016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纪律集中督查工作细化方案》,对“两节”期间集中督查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此次集中督查采取“1+X”的方式。“1”指市纪委监察局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成立市纪委督查组对各市直各职能部门“两节”期间履职情况进行督查;“X”指市直各职能部门根据职能作用和管理权限,在职责范围内对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9月1日至9月20日,组织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国税、地税局、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外侨办、市总工会等10个市直部门对自身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中担负的职责进行梳理、明晰,并按时限要求制定督查方案、开展督查工作、报告问题线索;组织相关乡镇(街道)纪(工)委、市直单位纪检组对审计发现问题线索进行专项核查。第二阶段从9月21日至10月31日,由市纪委监察局领导带队对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督查情况进行检查,并对相关职能督查过的单位或问题反映比较多的单位进行抽查;组织相关乡镇(街道)纪(工)委、市直单位纪检组和市纪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对“两节”督查发现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做到快查快结,并于国庆节前通报曝光一批查处的典型案例。

  《方案》强调,此次集中督查成果作为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督查发现的问题纳入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问题清单”;对督查中发现的履职工作抓的不紧、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市直职能部门,市纪委将采取通报、诫勉方式进行问责,督促整改。

  (通讯员 长纪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