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交通整治在行动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召开轨道交通6号线动员部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14 11:10: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轨道交通6号线动员部署会,市领导蔡劲松、吴文琪、延建霖、陈增国、林建国、池至清、王国晓、沈小航、卓国鸿、张红翼等参加会议。

  许南吉指出,轨道交通6号线是福州市实施沿江向海发展战略的重要措施,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对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建设、促进长乐与福州中心城区联动发展、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把这项工作作为一个比成效、比作为的大好机会,务必拿出奋勇争先、敢拼会赢的精神面貌,自我加压、全力以赴,确保6号线长乐段建设早日取得成效。

  许南吉要求,要全力攻坚,加快项目进度。态度上坚决、行动上快速。要提前谋划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是征地拆迁,要把征迁的基础前期工作做细做实,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抓住重点,关口前移,做好连片征迁户的签约,成片推进征迁工作。要加强管理,保证安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项目可研、地质灾害评估、环评等工程前期工作,科学推进,确保工程周边村庄人员安全。广大干部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立在心中,做到依法依规,高效推进,按序时进度把工程用地交出来,确保工程开工建设。要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市领导要走在前作表率,深入一线解决困难问题。领导小组要做好任务分解,加强沟通协调工作。沿线各镇街要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征地拆迁交地的问题。规划、住建、国土等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配强工作力量,围绕项目的规划设计用地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做好服务。组织部门要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真正把肯干事、有能力、作风正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综治信访部门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保证社会安定稳定。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积极正面的舆论导向,在全社会营造合力攻坚6号线建设的良好氛围,强力推进6号线建设。

  会上,代市长蔡劲松对加快轨道交通6号线长乐段项目建设提出工作目标,部署具体工作任务;各责任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