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赴闽清调研对口援建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2 10:39:0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8日,代市长蔡劲松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闽清县调研灾后对口援建工作情况。闽清县代县长陈忠霖、副书记郑子记,我市领导吴翔天、卓国鸿、黄雨涛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塔庄镇坂尾集中重建点、长乐路与便民服务中心等大镇区项目的选址及爱心公园施工现场,认真了解各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进展等情况,并举行航城街道对口帮扶塔庄镇茶口村签约仪式,随后召开灾后援建工作会议。会议听取福州市城乡规划设计院汇报大镇区规划、旧镇区改造、爱心公园等相关设计方案,以及塔庄镇政府、对口援建闽清县塔庄镇工作组介绍有关工作。

  蔡劲松指出,长乐对口援建塔庄镇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援建单位与工作组成员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工作作风,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完成援建各项任务目标,给上级领导和当地群众递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闽清县代县长陈忠霖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援建工作组同吃同住同劳动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将继续服务好施工单位和工作组,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各项事宜,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目按序时完成。

  据了解,福州市下达我市援助闽清县塔庄镇4000万元灾后重建款,分两期拨付,目前第一期2000万援助资金和捐赠洒水车1部35万元的购置款已拨付到位。另外我市还额外追加500万元援助款,将在拨付第二批援助资金时一并到位。同时,我市积极筹措民间善款278.5万元,用于闽清、永泰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其中长乐恒申集团捐助200万元(援助闽清150万元、永泰50万元);长乐团市委募集11.5万元用于塔庄镇茶口幼儿园灾后恢复;简单公益基金吴航分会募集67万元,其中10.2万元用于资助塔庄镇困难家庭学生。

  除对口援建建设项目外,我市还率先开展支医支教、结对帮扶等多元化对口援建工作,根据塔庄镇灾后教育、医疗方面的实际需要,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教育、卫生部门分别抽调3名教师、1名医生开展支教支医工作,结对帮扶塔庄镇中心小学和卫生院,4名支医支教人员已于8月31日全部到岗;长乐市医院捐赠塔庄镇卫生院的医疗检测仪器也于10中旬到位。航城街道捐资100万帮扶茶口村的“航城公园”项目将于11月动工建设。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