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要闻 >> 正文

我市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0 21:36: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0日,代市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工作会议。传达福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部署强调当前我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市领导刘惠珍、郑子毅、陈航星、卓国鸿、林建华、黄雨涛、曾文雄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情绪,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形势特点,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迅速组织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马上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排查,抓紧整改我市第一批重大安全隐患点监管责任清单所列的30个重大安全隐患点。重点加强对建设工地、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油气管线、水利设施、渔业船舶、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不出纰漏。要严格落实责任。认真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和市效能办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重点检查各级各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是否迅速、工作是否深入、隐患整改是否到位,凡是因工作不落实、不到位、不负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对那些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不遵守安全生产制度的企业和施工单位,安监部门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严管重罚、顶格处理,坚决做到发现一家、处理一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坚定的决心、更迅速的行动、更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