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市学习贯彻“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会议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9 08:52: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8日下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深入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活动。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在分会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求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循序渐进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命发出席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我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各地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突出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加强移风易俗、遏制农村陋习,协同脱贫攻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实现移风易俗新突破,让乡风民风美起来;加快“美丽长乐”建设。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建设,要抓紧引导,抓好宣传,规范婚丧流程,努力营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社会氛围,过整体联动,综合治理形成全社会合力推进文明乡风在基层的进一步夯实推广。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