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专项整治歪风严格规范婚丧喜庆事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8 11:18: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0日,通报两起党员干部违规参加、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典型问题;12月12日,组织所有处级领导集体在《不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上签名并进行表态性发言……一系列举措,彰显了我市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大操大办歪风的决心。

  针对一些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时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我市出台《关于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的暂行规定》,并结合福州市“一县一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干部大操大办问题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先后有10名党员干部受到相应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今年8月中旬,松下镇一企业家大操大办母亲丧事,宴请了不少党员领导干部。市纪委责成参加宴席的党员干部作出深刻书面检讨,对其中领取红包的3名党员干部进行党纪立案调查;松下镇党委书记、镇长候选人被诫勉谈话。

  如今,党员干部俭办喜事、捐助公益在长乐已成为新风尚。如江田镇长林村党员陈德利在父母九十寿诞时,与儿子、女儿商量后,不搞祝寿活动,不收贺礼,不办酒席,不发红包,把节省下来的10万元捐赠给村集体修建文化中心,受到村民好评。

  (通讯员 长纪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