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8 16:12:5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6日,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战胜,福州市纪委副书记叶谊,福州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陈恒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长乐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长乐市委常委班子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和《长乐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许南吉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常委们坦诚相待,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较好地进行了互动交流。

  蔡战胜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长乐市委班子精心部署、准备充分,态度端正、批评真诚,措施具体、方向明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蔡战胜强调,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拥护核心。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思想上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行动上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推动长乐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二要强化问题整改,敢于动真碰硬。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敢于正视问题,善于查找问题,勇于解决问题;要一鼓作气抓整改,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得到解决;要落细落小抓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件件有效果;要加强督导抓整改,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改革发展。要激发改革创新动力,敢为人先、勇挑大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格局,主动在产业升级、公共服务等方面抓好对接;要强化敢于担当的勇气,保持迎难而上、敢打会拼的担当精神推进工作;要增进为民服务的情怀,建立更加公平的社会保障体系,增强广大群众在改革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强化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和积极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心齐气正、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要落实省委“五抓五看”的要求,把反腐斗争引向深入,自觉对标党章;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一线考察干部”的宗旨,提振干部精气神,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促进党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许南吉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表态,一是以更高的标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以良好的党风凝党心聚民心、带政风促作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五抓五看”要求,着力建设政治坚定、团结和谐、开拓务实、爱民为民、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二是以更实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注重即知即改,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班子集体问题、班子成员个人问题的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有序建立健全一批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推进查摆问题的解决落实,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三是以更严的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始终保持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作风,担当尽责、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吴航乡情记者 高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