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春节期间我市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文明过年”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4 14:54: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3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破除陈规陋习,倡导健康文明、厉行节约的生活方式,春节期间我市将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文明过年”活动。

  活动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过节。各级各部门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民俗活动,融入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使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更接地气。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微信、户外广告、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平台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文明过年”的内容,通过召开座谈会、印发《移风易俗倡议书》等方式,推动宣传活动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让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移风易俗活动,共同营造“移风易俗、文明过年”的浓厚氛围。

  要加强典型示范,倡导简约过节。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机关干部、共青团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干部和企业家的表率作用,带头落实移风易俗承诺,带头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等不良习气,引导群众在操办婚丧喜庆活动中,不攀比、不铺张,共同推进社会风气向上向善。

  要加强组织领导,力求活动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移风易俗活动的领导,“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结合本单位、本辖区的实际,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移风易俗的新风尚进村入户、入脑入心,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动。要及时掌握本单位、本辖区婚丧喜庆活动的操办信息,对大操大办现象早发现、早教育、早制止,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形成常态、见到实效。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