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创造良好人居环境 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市领导调研城建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4 16:48: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2日,市领导蔡劲松、卓国鸿、张红翼带领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开展城建工作调研活动。调研组实地察看东关保障房四期、市医院外科大楼、城区内河整治及三峰社区路网改造等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并于市住建局召开汇报会。

  会议指出,城乡建设管理是城乡发展环节中的重要内容,只有把城乡建设管理工作做好,才能真正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过去的一年,市住建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新时期城建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积极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落实项目建设有成效,去年市住建局负责的54项城建项目都取得较好的成效,特别是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围绕长平高速、东南绕城高速、福平铁路征迁工作,做了大量工作,有力促进了征迁进度。二是落实城乡环境整治有成效,积极推进卫生保洁、园林绿化等城市管理市场化运作,积极开展“全民动员、绿化长乐”活动,完成了新区人民公园、香江公园二期建设,启动了东湖茉莉花公园建设,实施了一批主干道绿化提升工程,完成了19个美丽乡村、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任务。三是落实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有成效,制定出台了房地产去库存多项优惠政策,去库存指标考核在福州市七县市第2名,建筑业增加值在福州市第2名。四是落实作风建设有成效,深入开展“放管服”工作,取消了一批行政许可事项,在全市上下树立起了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2017年将是长乐近几年以来发展任务最为繁重的一年。作为城市的建设和管理职能部门,住建局既要做好旧城区、首占营前新区的建设管理,更要积极投身到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的浪潮中,任务相较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繁重、要求更加严格。

  就做好攻坚2017工作,会议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围绕民生热点攻坚。重点抓好内河整治、垃圾污水处理、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打通城区断头路、旧改等城建补短板工作和休闲步道、公园改造提升、城市绿化等城市环境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二要围绕提质增效攻坚。增强主动意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部署,时刻明确工作重点,做到早介入、早思考、早研究,增加工作的主动性;增强效率意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决杜绝“一慢、二看、三等”和互相推诿扯皮的不良现象;增强服务意识,加强窗口服务建设,深化行政审批改革,让城乡建设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三要围绕质量安全攻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抓好工程建设质量,以工程的质量安全论英雄、树形象。四要围绕队伍作风攻坚。进一步加强干部学习培训与后备人才培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有效改进住建系统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廉洁纪律、廉洁规定,确保不越底线、不踩红线,加快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的队伍,真正树立起新时期住建队伍的良好形象。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