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市召开移风易俗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6 21:45: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6日,2017年我市 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信息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委文明办、市纪委就我市移风易俗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市移风易俗办:今年一季度移风易俗支持率100%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4月,全市共操办红白喜事2627场次,节约资金约3525.52万元,捐赠公益慈善金额约157.8万元。一季度,移风易俗活动群众知晓率93.5%,支持率100%,满意率99.21%。2016年9月至今,完成了全市256个村(社区)《移风易俗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的全覆盖,发动组织103个文明单位与村(社区)结对共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100多场,活动中共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宣传材料50多万份,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常态化的宣传氛围,相关工作机制逐步完善,社风民风持续好转,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和点赞。

  市纪委:廉政谈话提醒67人,对7名领导干部实施问责

  市纪委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我市2017年巡察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范畴,全市6个移风易俗工作督查组定期深入各镇街、村(社区)、市直单位、婚丧喜庆举办场所实地明察暗访,廉政谈话提醒67人,其中诫勉谈话5人,对全市12个乡镇43个村(社区)漏报操办婚丧喜庆场次问题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已对7名领导干部实施问责,其中1名镇长候选人因受到诫勉谈话被组织调整。市纪委还查处了6起顶风违纪问题,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全部进行实名通报曝光,形成了强力震慑警示,确保移风易俗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2017年是我市移风易俗集中整治攻坚年,下一阶段,我市将继续加强监管指导,规范工作管理,持续宣传发动,推广典型经验,做到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方法更科学,把移风易俗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长乐移风易俗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新闻发言人、相关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活动

  (记者 陈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