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 保护生态环境

市委今年第33次常委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6 12:02:1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4日,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市委今年第33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文明城市创建的信心和决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坚持创建靠民、为民、利民,着力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风尚,确保文明城市总评迎检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创建举措,各责任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认真研究测评体系,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方案,聚焦工作短板,使创建工作有的放矢;要压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过问,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纠纷谁担责”的原则,列明问题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建设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

  会议听取山体保护与“青山挂白”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有关部门要摸清底数,疏堵结合,严控增量,修复存量,加强管理,坚决刹住新建、翻建坟墓的不良风气,同时完善殡葬基础设施建设,有效保障城乡群众的殡葬需求;要做好源头管控,慎重项目选址,原则上不进行山体开发,若确需涉及山体开发,必须经过集体研究,集体决定;要科学谋划因项目建设而搬迁的坟墓,既要尊重传统丧葬习俗,又要敢于亮剑、敢于碰硬,推进殡葬改革,营造文明殡葬风气。

  会议审议通过《长乐市2017年度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任务分工表》。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根据任务分工表列明的重点、薄弱环节、注意事项等,讲究工作方式方法,认真抓好落实,逐步构建起系统完整的生态环保制度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