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开展印染行业污染整治情况视察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3 09:06: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开展印染行业污染整治情况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林春营、陈国衍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副市长黄雨涛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力宏染整、前厦针织印染、金丰印染、新发隆针织印染等企业,仔细观察各公司及其周边环境,认真察看印染废水处理设施和在线监测设备的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企业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有关部门和乡镇汇报了我市印染行业污染整治工作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我市印染行业污染整治工作进行探讨。

  会议要求,要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总量控制、集中治理、统一监管的思路,推进印染等重污染行业统一规划工作。要落实企业责任,企业自身管理要到位,要有高度的环保自觉性和社会责任感。执法监管要有硬度,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严厉执法,对黑印染企业的处罚要罚到企业有感觉、人民群众有感觉,决不姑息。要加强环保宣传监督,树立环保需要全民参与的意识,让每一位群众都共同来监督。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做好生态修复工作,不断完善河道管理机制,持续抓好环境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美丽长乐是所有长乐人的共同追求,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人人争当保护家园的保卫者、宣传者、践行者。

  (记者 郑烨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