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一周一案”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6 15:33: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3日,市政协主席陈增国带领市政协委员督办《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并进行课题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吴永忠及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增国一行实地察看福州滨海新城规划馆,随后在滨海新城(长乐)建设指挥部召开座谈会,听取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办、各有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负责人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

  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滨海新城和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建设,陈增国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认识再深化。各部门、乡镇(街道)、各政协委员要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形成全市上下共同的认识。二是思想再解放。在新形势下,长乐原有的政策尚未完备或未明确规定的,可以根据长乐实际情况合理创新,也可以借鉴其他先进地区好的做法。三是合力再加强。在服务滨海新城建设、产业园建设上,相关部门要加强联系,形成合力。四是速度再加快。在相关审批上,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提高效率,加快审批速度。在基础设施建设、园区配套和安置房等民生建设上,要加强推动力度。五是服务再提升。在人才引进方面,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对入驻的企业加大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同时,陈增国希望,各政协委员要把支持和促进滨海新城和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建设作为履职的重点,多深入一线,加强实地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发挥自身优势,广泛汇集力量,助推滨海新城和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包括项目招商、政策宣传等,积极动员社会各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推动滨海新城和大数据产业园建设贡献力量。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