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为民办实事 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为民办实事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19 08:51: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视察和专项督查活动。市领导吴文琪、林春营、沈小航、卓国鸿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活动。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郑和路立体停车场、地铁6号线郑和站、营前港闸桥建设工程、玉田镇坑田小学校舍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认真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随后,视察组在玉田镇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政府办汇报省、福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长乐相关部分)进展情况,市发改局汇报长乐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新增公交线路、城区内河环境整治等9个长乐市级为民办实事未动工项目责任单位作表态性发言。会上,视察组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市政府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着眼于为民。为民办实事项目与民生息息相关,涵盖衣食住行、教育医疗、生产生活等各个方面,是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也是真正能够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指数的项目。各部门和有关乡镇(街道)要着眼于为民,深刻认识到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对市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深入了解群众切身利益,回应百姓殷切期盼,实现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正做到取信于民。二要着力于办好。项目再好,关键在办。各部门和有关乡镇(街道)作为项目建设的直接承办者,要增强责任意识,按照“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推进项目建设;要狠抓项目进度,列出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特别是9个长乐市级为民办实事未动工项目要按照今天会上的表态发言,依序时保质保量推进;要强化项目督查,为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开展专项督查,深入项目一线,推进项目建设。三要着重于实效。要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贯穿于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推进全过程。在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从项目的筛选和征集都要突出“为民”“惠民”“助弱”,确保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促进社会和谐;要确保项目资金落实到位,要加强问责力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为民办事项目,着力打造品质工程,真正发挥好为民办实事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