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7-27 06:50: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7月26日,市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我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许南吉指出,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开播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以及长乐市委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观看和讨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收看和讨论成果转化为坚定推进改革的强大动力。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许南吉强调:

  一要切实增强改革自觉。各级各部门要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决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抓好改革落实,争当全市改革的排头兵。

  二要着力提升改革实效。要牢牢把握正确改革方向,注重把顶层设计与长乐实际有机结合。要聚焦稳增长加大改革力度,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要着眼增进民生福祉,依靠改革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在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方法,针对当前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旧城改造、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运用改革的办法综合施策,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要牢牢抓住重点关键。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福州市关于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有明确要求的改革措施,要做到认真贯彻不走样,逐条逐项精准对接,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对需要具体化的改革任务,要结合实际加以细化,形成既符合基层共性特点、又有特色的改革举措。对省、福州市部署的改革试点任务,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通过改革试点破解一批发展难题,消除一批体制机制障碍,推广一批有价值的实践经验。

  四要强化改革责任担当。要把抓改革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亲力亲为抓谋划、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推进改革责任清单层层落实,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提升站位,立足全局高度来谋划和推动改革,抓好改革方案协同、落实协同、效果协同。要坚持实事求是、讲求效率,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改革《工作要点》和《细化分解方案》,抓好进度统筹,强化督促检查,做好对账盘点,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一线考察、正向激励,把改革成效作为检验干部能力和作风的重要内容,支持先行先试、敢闯敢试,切实营造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浓厚氛围。

  会上,蔡劲松、王命发、鄢挺辉、陈锦、郑子毅等市领导也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