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市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11 22:47:27   来源:文明长乐  【字号

  8月11日下午,全市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勤政堂召开。市委副书记林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郑子毅、林盛参加会议。

  就下一阶段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整治的强劲势头,再鼓干劲、加码加压,确保我市移风易俗工作抓实抓细抓长效。

  一是决心要下到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大决心,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和推进,把移风易俗工作持之以恒地抓下去,要让摒除陋习的理念真正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在反对大操大办、倡导文明乡风上打一场攻坚战、漂亮仗。

  二是措施要硬到底。各级各部门要狠抓任务落实、强化督查问责。镇街一级要真正担当起移风易俗的主体责任,在现有措施的基础上,制定充实有效的制度规定。六大督查组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及时掌握最新工作动态,形成监督合力。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对超标准设置拱门花圈、分发大量香烟等隐形变异问题的查处力度,现形就抓、露头就打,确保歪风陋习不反弹、不回潮。

  三是工作要做到底。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各个成员单位和下设的6个专项工作组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好工作,严禁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镇村要发挥好红白理事会成员、老党员、老干部等群体的作用,提高宣传实效。部门和乡镇之间加强联动,联合开展一些有影响力的、声势较大的宣传活动,持续鼓浓宣传氛围。

  会上,市移风易俗办通报了当前全市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市农业局、民政局、科技文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围绕各自职责作了发言,并提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意见及措施。漳港街道、湖南镇、梅花镇也作了经验交流及表态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宣传委员,以及市委六个督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供稿:长乐市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