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开展2017年度会计人员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25 09:09: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执法财经法律法规能力和业务素质,促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会计核算,提高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信息质量,8月24日,我市开展2017年度会计人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是由市财政局和市审计局联合举办,并引起市纪委的高度重视,全市400多位各行政事业单位相关会计人员等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共计两天,来自市监察局以及市财政局等专业人员从纪检纪律、财务管理、内控工作、审计问题解读及相关制度等方面,对授课内容进行讲解。

  培训班上指出,财务管理不可懈怠,财务管理人员在思想上要认识到位,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岗位意识;财务制度不可马虎,执行上要落实到位,财务制度是行政事业单位进行财务管理的依据和准绳,要认真审核,敢于较真、严把关口,切实履行好会计岗位职责;财经纪律不可逾越,行为上要遵守到位,要遵守会计职业道德,不碰红线、不越底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廉洁自律,做到秉公用权,筑牢防线。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