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力建设品质一流滨海新城 带动辐射福州新区全域开发

王宁尤猛军赴福州滨海新城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8-30 16:08: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4日,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赴福州滨海新城调研,实地察看福州滨海新城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推进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工作。

  在滨江滨海路澳松段海边沙滩,王宁、尤猛军听取了福州滨海新城的规划编制、生态保护等情况,对长乐加快产业“腾笼换鸟”,严格落实沙滩整治责任,注重生态保护等表示肯定。在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王宁、尤猛军详细了解企业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企业现代化、规范化管理,努力将企业越办越好。在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展示中心,王宁、尤猛军察看了各类健康医疗大数据开发、应用和平台项目,希望有关医疗单位和企业积极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加快推进基于健康医疗大数据相关产品的研发和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有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市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等,对项目的建设运营等情况表示肯定。

  在24日下午召开的加快推进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工作部署会上,王宁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建设取得的成效。王宁指出,建设滨海新城,是市委、市政府传承习近平总书记“东进南下”战略构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新区建设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今后福州城市建设新的主战场。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滨海新城是城市发展的主攻方向、福州新区的核心引擎、未来城市建设的样板,举全市之力全力建设品质一流的滨海新城,带动福州新区全域建设、整体提升。

  王宁强调,一要高标准推进规划编制和城市设计,统筹新城整体平面和立体空间,在新老城区之间形成连续、贯通的城市发展轴,实现功能互补、一体协调发展。二要构建现代化交通体系,优化新城内部路网结构,加快新城外部大通道建设,坚持先地下、后地上,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用好地下空间资源。三要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发扬工匠精神,坚持精雕细琢,努力打造新城建筑艺术精品。四要打造民生设施样板,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建设教育、医疗、文化、养老以及商业、宾馆等设施,满足多层次民生需求。五要建设绿色生态新城,注重保护难得的山体、岸线、海域等资源,积极推广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六要加快产城融合发展,科学规划布局产业,整合提升临空经济区,加快培育发展大数据产业,促进高端产业与现代城市协同共进、互动发展。七要构建多层次住房体系,促进各种类型住房建设合理搭配、先后有序,坚决有效杜绝“投机炒房”。八要坚持创新引领,出台更具吸引力的创新政策措施,让更多的高层次人才、科研院所扎根新城、创新创业。九要创新投融资体制,善于运用市场手段,加强与金融机构和大型央企、国企合作,有效筹集新城建设资金。十要强化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要素保障,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全力推动滨海新城建设。

  尤猛军强调,要抓住关键,重点突破,不断壮大新城产业,实现新城可持续发展。要全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继续完善配套设施,加快项目落地开工,积极引进大数据产业项目落户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要启动建设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抓紧规划编制工作,制定准入、扶持等政策,快速推进。要用好用活经营运作理念,促进新城建设项目由财政投入为主向市场化经营转变。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滨海新城指挥部力量,加快征迁安置和项目建设,持之以恒抓招商,提速项目审批,营造良好氛围,举全市之力推动滨海新城大建设、大发展。

  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林晓英等福州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我市领导许南吉、蔡劲松、吴文琪、陈增国、吴永忠,福州市滨海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晁旭参加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戎杰  敏灵 吴航乡情报记者 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