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美亚百岁康集团与中国人保健康福建分公司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07 15:36:2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6日,落户福州滨海新城的美亚百岁康集团与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健康福建分公司”)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领导陈锦,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黄伟纲、美亚百岁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翁鹏程等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如今,越来越多的保险机构与健康管理机构展开合作,“健康管理+保险”已成为“健康中国”理念的新常态。美亚百岁康集团与中国人保健康福建分公司的战略合作,正是响应了“健康中国、数字福建”的这个政策的理念。

  美亚百岁康集团作为健康管理领域的先驱,在健康管理及大数据分析方面有着深厚的沉淀和成熟的技术,而中国人保健康福建分公司是我省首家专业健康险公司。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一方面,可以将医疗大数据真正做到前端一线,服务民众,利于民众;另一方面,结合现有的经验及成果,把保险服务与健康体检有机结合,建立医疗大数据体系。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就健康管理服务、保险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医疗大数据、投融资等领域进行交流与沟通。

  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双方迈出的坚实一步。在“健康中国”的合作大背景下,基于医疗大数据与信息化建设,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将为健康管理及保险行业带去突破,也将助推整个医疗改革的进程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链接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

  (简称“中国人保健康”)成立于2005年4月8日,系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PICC) 联合欧洲最大的健康保险公司——德国健康保险公司(DKV)发起设立,目前公司注册资金85.68亿元,是中国内地资本实力最为雄厚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于2006年10月28日开业。

  美亚百岁康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创立于2011年,旗下拥有美亚健康体检、美亚爱见康、美亚百岁康等多个子品牌,主要业务涵盖连锁健康体检、远程医疗、国内外就医转诊、旅游度假养生、健康产品、健康体检软件、中医理疗、运动康复等领域。旨在以健康体检为核心,以早癌筛查为特色,以优质专业的服务为经营之本,运用自主研发的健康管理软件平台向检后健康管理产业链延伸,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健康管理服务。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