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实验学校、福州三中分校项目土地征迁已全部完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13 15:13:5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农村义务教育保障机制的逐步健全,农村学生“有学上”早已不是问题。然而群众对“上好学”的要求越来越强烈,为缓解福州滨海新城就学压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福州实验学校、福州三中分校将落户福州滨海新城漳港片区,实现群众不用进城也能上好学校的梦想。

  漳港街道把这两个项目作为今年的民生工程来推动,动员全街道的力量抓好征迁工作。街道着眼征迁要务,以征迁户为关键节点,锁定目标,主动出击,紧抓落实,切实做好学校所在区域土地征迁工作,以有限的力量取得最大的成效。目前,两所学校所在养殖场已全部完成签约工作。

  福州实验学校选址漳港街道新厝村,项目新建教学综合楼、生活区综合楼、体艺综合楼、室外体育设施等,占地约108亩;福州三中分校选址漳港街道万沙村,项目新建综合楼、教学楼、体育馆、食堂、学生公寓、教师公寓、室外体育设施等,占地约237亩。目前,福州实验学校及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已完成总平方案审批,现正进行方案深化;土地报批方面已完成缴款,正在准备组件上报。

  漳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加大力度、扎实深入推进房屋征迁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征迁工作。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