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0 19:01:54   来源:吴航乡情报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8日,区领导林建国赴区司法局、吴航街道十洋社区,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林建国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密结合长乐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生动解读。

  在区司法局宣讲中,林建国要求,区司法局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坚持党管司法。司法行政机关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提振司法行政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二要立足民本司法。把以民为重、以民为本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提高公证公信力,促进便民惠民利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带来的发展和变化,提高人民群众法律获得感;三要建设智慧司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司法行政业务工作之中,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手段,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公正司法的迫切需求。

  在吴航街道十洋社区,林建国希望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补齐社区治理短板,强化社区党政组织建设,将各项民生项目落到实处,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做出新贡献。

  会上,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结合各自实际,踊跃发言,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精气神,实干勇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又讯 11月8日,区领导郑子毅赴营前街道长安村、首占中心小学,向基层党员和教师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宣讲中,郑子毅用生动鲜活的数字和案例,系统归纳了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重大贡献,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和“两步走”“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作了详细解读。

  在长安村,郑子毅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街道、农村的各个角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注重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中领悟思想观点、领会思维方法,把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要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首占中心小学,郑子毅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突出教育特色,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网络、进头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见行动、出实招、求实效,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在座谈中,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和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悟。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将以长乐撤市设区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吴航乡情报记者 尔雅 李潇 姜亮 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