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开展专委会视察调研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5 15:11:0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强专委会建设,促进专委会成员联谊交流,进一步增强工作活力,11月9日,区政协组织教科文卫体委及文史委组成人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林勇魁、李瑞芳及古槐镇、江田镇领导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察看了古槐镇青山村自行车道、健身步道等全民健身建设项目及青山村黄氏宗祠,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古槐镇依托生态人文资源优势,挖掘贡果文化内涵,打造采摘观光、休闲健身、文化探源一体化的发展路子。调研了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江田镇三溪村乡村文化保护与建设工作,委员们认为三溪村自然生态优美,植柱庙、朝元观、鹫岭祠、当阳寺、摩崖石刻等文化资源丰富,龙舟夜渡等民俗文化特色鲜明。委员们建议,在近年来村庄整修绿化和文物古迹保护修复工作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保护弘扬历史文化,提升乡村旅游特色品牌。

  调研过程中,委员们一致认为,必须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发展理念,立足美丽乡村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同时要挖掘乡村传统文化中优秀的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使其在新时代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此外,教科文卫体专委会成员还就2018年调研方向进行了讨论,围绕提升撤市设区群众获得感、加快推进教育、卫生等民生保障同城化提出建言思路。

  又讯 11月9日,区政协组织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区台办、相关镇(乡)和部分委员在区台办会议室召开“航马民间文化交流”议题对口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郑宽挺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对台工作建设开展情况,与会者围绕对台工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一要发挥优势,深化航马交流。立足临台近马的特殊地理资源优势,着力开展各种交流活动;二要强化联系,促推航马融合。建立日常联系机制,强化两地多领域、多方位合作,持续深化航台乡镇村里对接交流合作;三要搭建平台,加强航马互动。全力配合做好海峡两岸合唱节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推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

  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