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专题学习 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24 15:37: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8日至22日,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相继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会同志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1月18日,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今年第2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历史地位、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为开好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做好准备。

  许南吉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将理论联系实际,践行于加快建设新长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任务中。

  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提高素质能力,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增强“八种本领”,坚决做到“五个过硬”,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任务。

  1月19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蔡劲松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阐明了这一指导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八个明确”高度凝练、提纲挈领地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十四个坚持”高度概括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推进新长乐建设发展。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长乐实际,把握滨海新城建设和撤市设区两大战略机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重点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生态优先发展理念、幸福依靠奋斗的理念,立足当前,抓好区“两会”精神的传达贯彻,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2017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2018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区政府党组班子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各环节准备工作。要围绕主题进行认真对照检查,切实找准问题,为开好区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1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在区委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区委中心工作同心同向。要按照人大定位,依法按程序做好相关工作。

  要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抓党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在服从常委会总体工作安排的基础上,创造性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学以致用,提速增效求作为。要掌握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的强大动力,忠诚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新长乐,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全体人大机关干部要按照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区委许南吉书记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准确,为开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记者 高维 陈鸰燕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