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7 10:51:3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6日,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新时代我区“三农”工作。区委书记许南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要围绕产业兴旺,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要围绕生态宜居,推进乡村绿色发展;要围绕乡风文明,培育良好风尚;要围绕治理有效,夯实农村基层基础;要围绕生活富裕,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围绕城乡融合,着力重塑城乡关系。

  要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规划引领,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投入保障,优化队伍建设,真正把党管农村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发展壮大现代特色农业,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区“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作出新的贡献。

  区领导吴文琪、陈增国、林建国等出席会议。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