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与春天有个约会,他们是这样做的……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14 08:22:3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3日,许南吉、蔡劲松、吴文琪、陈增国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航城街道海峡公园,与党员干部志愿者及群众们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吴航大地再添新绿。

1520987225905092.jpg

1520987225225240.jpg

1520987225582457.jpg 

 

  挖坑、栽树、培土、浇水……每年都开展植树节活动,让参与者们都对植树要领了然于心。一到植树现场,区领导们就拿起铁锹、水桶等工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踩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栽下一株株树苗,一齐分享着为长乐增添新绿的喜悦。

1520987226473888.jpg

  在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相互帮忙、分工协作,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看着自己亲手种植下的一棵棵小树既兴奋又感动,内心期待着小树的成长。经过紧张劳动,海峡公园内又新增了300多株香樟、秋枫、蓝花楹、美人树等各类乔灌树木,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整齐排列、生机盎然。期间,不少群众也踊跃、自发地加入到植树队伍中来,齐心协力建设生态长乐。

1520987226985222.jpg

  “能够为我们长乐城区绿化美化做点贡献,大家心情都是非常美好的。我当志愿者很久了,已经多次参加了植树节活动,以后也愿意年年为绿化美化祖国、家乡做贡献。”区住建系统党员志愿者邱建德对记者说。

  据了解,海峡公园位于海峡路西侧,峡漳路北面,洞江东岸。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2亩,总投资600多万元。公园将种植大小叶榕、香樟、秋枫等多种大树,搭配扶桑、茉莉、翠芦莉等多种花木700多株,将使公园呈现四季各具地方特色的宜人景观,建设高档次的生态城市公园。

  初春暖阳下,清新的空气弥漫着泥土的芬芳。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了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来绿化长乐。

1520987226318416.jpg

  3月11日,潭头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文溪村党员干部、学校师生及家长等150多人,在文溪村莲花山公园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1520987227998771.jpg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家长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掀起了潭头镇2018年春季新一轮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热潮。大家配合默契,两三人一组,或扬镐挖坑,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夯实,或浇水润根,整个植树工序在忙碌中显得一丝不苟。经过一个上午的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楠木树苗10亩计1000余株。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迎风而立,在明媚的春光中生机盎然。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养成爱绿护绿的文明习惯,带头争当绿色文明使者,为共创森林城市,建设绿色生态、美丽幸福的新潭头贡献一份力量。

  3月12日,航城街道锦辉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志愿者与福州地铁6号线2标项目部全体党员,一起在凯捷花园小区内开展了植树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挽起衣袖,拿起锄头、铲子为一棵棵新树苗安置新家。大家齐心协力地将每一棵充满生机的树苗植入希望的土壤中。种下的是希望,植下的是梦想。每个人都全心投入,乐在其中。望着自己种下的树苗在微风中摇曳,大家无不露出幸福的笑容。

  活动贯彻了可持续发展观,秉承“创新、绿色、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以植树节为契机,赋予了项目部更深的文化内涵与精神内涵,更促进了地企双方的和谐关系,同时也提高党员的环保意识,为社区增添绿色,让生活更加美丽。

  记者了解到,本周我区还将有多个乡镇(街道)开展植树节活动,积极建设生态城市、宣传生态文明,引导群众关爱自然,共建幸福家园。

  区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完成今年造林任务和乡村生态景观林建设的同时,我区将进一步加强“三沿一环”可视范围“青山挂白”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城乡绿化水平;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抓好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和防控工作,加强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继续按照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的部署和《总规》的要求,积极配合,大力推进滨海新城沿线沿海防护林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沿海防护林。

  (记者 高维 姜亮 高晶晶 陈鸰燕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