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福州市委王宁书记主题党课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9 09:33: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3月25日省委常委、福州市委王宁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主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春营、林少惠、沈小航、陈国衍、黄玉钗、李明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就贯彻落实王宁书记讲话精神,会议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提高对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宁书记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要求,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弘扬联系群众、求真务实的作风,弘扬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作风,以好的作风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常委会机关要深入对照王宁书记提出的“虚、僵、躲、拖、腐”五个方面问题,认真查摆存在的类似问题,摸清具体表现,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标本兼治、立足长远,进而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在常态长效抓作风建设上见成效。要持续推动工作方式转变,全面激发全体人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履职实效,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效果落实王宁书记的要求,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三要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人大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要按照区委的要求和部署,统筹兼顾,把开展作风建设与围绕全区中心任务、推动长乐科学发展结合起来,与密切联系代表和群众、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健康有序依法开展,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 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