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我区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暨祭扫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2 14:45: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日,我区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暨祭扫工作部署会。区领导黄雨涛,区直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杜绝麻痹大意心理,及时进行动员、部署、安排;要广泛宣传,通过在进山路口、重要山头张贴宣传标语以及新闻报道等多种方式,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森林防火基本知识,增强全民防火意识;要严密管控,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人群的管控,不间断、全方位巡查,严禁火源上山,坚决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战备,落实值班值守、零报告制度,及时检修扑火器具、灭火装备,组建半专业化森林防火队伍,科学制定森林防火预案;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就做好文明祭扫及坟墓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街道)要积极倡导文明祭扫,加强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对乱建坟墓的打击力度,加快殡葬基础设施建设。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