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今年第10次常务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8 15:59: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3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会议强调,一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决策科学、执行有效。二要掌握调研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所想所呼,全面掌握第一手材料,提高调查研究实效。三要如实反映调研情况,扎实细致、实事求是地开展研究,做到讲党性、说真话、道实情。四要切实提高研究水平,站位全局思考问题,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充分听取专家和智库、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决策科学、精准。五要领导带头做好表率,增强调研意识,推动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推动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得到实质破解。六要严明调查研究纪律,自觉遵守规定,改进工作作风,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州市委办公厅关于作风建设主题党课会风问题的通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坚持挺纪在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认真查摆整治作风漂浮、纪律松弛等问题,把作风建设抓深入、抓到底,特别是“一把手”要突出抓好干部监督管理,从严抓好班子、从实带好队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作风的氛围,以上率下开创作风建设新局面。

  又讯 4月13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2018年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及区委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要求和第二季度全市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暨道安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把握我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特点,不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按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的要求,进一步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防汛备汛、水利设施、渔业生产、乡镇船舶等安全生产工作,抓好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抓紧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特别是全力做好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对本部门、本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整改、再落实,为峰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三要严格落实责任。要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建立属地牵头、有关单位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健全完善应急机制,制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预案,强化值班值守,提高应对能力,确保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理。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严肃追究问责,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维护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