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2 17:24:3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7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通知》,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并部署“五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规定》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压实责任,提振精神。要切实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完善“属地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工作机制,积极履职尽责,提高工作水平。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五一”期间,要进一步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整改、再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传达区委巡察情况通报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整改和自查自纠工作,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坚决予以整改。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把行之有效的措施转化为长期坚持的治本之策,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联系长乐实际,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加快滨海新城和临空经济区建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