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检查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8 08:39:2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7日,区长蔡劲松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检查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领导卓国鸿、林建华,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郑航参加活动。

1525740004330971.jpg

  蔡劲松一行先后检查了莲柄港漳港街道渡桥村段、陈塘港金峰镇1号泵站段和集仙村聚仙桥段、金峰镇东河董朱段及潭头镇五门闸段等整改情况,并召开工作会议。

2.jpg

  蔡劲松强调,一要认识到位。河道整治是既是中央环保督查的整改要求,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诉求,影响着长乐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把握节点,持续提振精气神,用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断的行动、更有力的措施,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要责任到位。要敢于担当,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意识,明确职责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河长制,加强统筹协调,做到无缝对接、密切配合。

  三要措施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倒排时间节点,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要强化“两违”综合治理,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要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做细做实群众工作;要加强河道巡查,切实发挥河长作用;要持续实施生态补水,加速提升沿岸沿线绿化,让整改成果切实惠及群众;要强化处置力度,疏堵结合,奖惩兑现,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四要督查到位。区效能办、区政府督查室要认真对照责任清单和整改方案,加强督查督办,严肃责任追究,加快推进各项环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3.jpg

  ▲整改后的莲柄港漳港街道渡桥村段

4.jpg

  ▲陈塘港正在进行沿线沿岸绿化提升工作

5.jpg

  ▲整改后的陈塘港金峰镇集仙村聚仙桥段

6.jpg

  ▲整改后的潭头镇五门闸段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