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2 08:23:2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1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全区经济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视频会议以及福州市经济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态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区四套班子领导,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筹)、闽江口工业集中区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522082513.jpg

微信图片_20180522082518.jpg

  许南吉指出,今年以来,我区经济运行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全区上下要认清当前长乐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巩固发展良好势头,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努力干出长乐发展的“加速度”,争当福州排头兵。

  许南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持续掀起加快发展新热潮。围绕全力冲刺经济“双过半”,要紧盯经济指标,抓统筹、抓基础、抓短板,加快项目建设,抓前期、抓开工、抓技改,开展新一轮的企业帮扶走访活动,提速土地报批和项目建设审批机制,严格落实滨海新城征迁、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机制。围绕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全力以赴在加快滨海新城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才留才、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

  许南吉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提振精气神,铆足干劲,强化担当作为,深化作风建设,全力推动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180522082521.jpg

  区长蔡劲松在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强调,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做大做强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推动第三产业;要强化“招商2018”,构建一批新经济增长点,实施重点项目领导责任制,补齐外资项目短板;要统筹城乡一体化建设,抓好滨海新城建设、首占营前新区建设、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要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扶持政策,推进“一抓一促”,推动全区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