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扫黑除恶】区领导赴基层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31 08:44:4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0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带队赴鹤上镇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直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831084427.jpg

  “这个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是什么?”“具体矛盾有哪些?下一步怎么解决?”许南吉一行来到鹤上镇路北村,与镇村干部群众和派出所、敬老院等基层代表交流座谈,详细了解鹤上镇、村两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导下一步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831084432.jpg

  许南吉强调,各级各部门——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打好这场硬仗,扫除黑恶势力,为加快建设新长乐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六个方面,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重难点问题,深入剖析和反思,综合运用各种有效手段,依法精准打击各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清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切实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

  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下大力气抓好基层政权建设、民主法治建设,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听取群众对扫黑除恶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涉黑涉恶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鼓浓宣传氛围,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力度,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识黑、反黑、扫黑意识,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记者 陈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