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今天,长乐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啦!大家快来看看~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7 08:43:5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6日,长乐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不仅标志着我区新闻媒体将告别传统单兵作战模式,实现了大升级,形成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全新模式,同时也奏响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合唱曲”。区领导郑子毅、陈航星为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181027084541.jpg

  ▲揭牌仪式

  区领导对区融媒体中心满怀希翼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指出: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党中央着眼于巩固壮大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强和改进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媒体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181027084557.jpg

  ▲区领导了解区融媒体中心运行情况

  他强调:

  一要在把握导向上持续发力。把正确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讲好长乐故事,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声音。

  二要在完善机制上持续发力。不断探索推进中心的组织机构、采编流程、传播体系一体化建设,真正建立新闻产品“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全媒体生产模式,逐步建立内容丰富、载体多样、覆盖广泛的现代媒体传播体系。

  三要在打造精品上持续发力。广大新闻媒体工作者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挖掘素材,精耕细作,及时地为公众提供了喜闻乐见的新闻报道。同时,要在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上下功夫,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

  四要在增强本领上持续发力。新闻工作者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练就过硬的脚力、脑力、眼力、笔力,让自己更快成长为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有“几把刷子”的新媒体人。同时,新闻单位要加强人才引进和在职干部的培训,不断开创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027084601.jpg

  ▲区领导了解区融媒体中心运行情况

微信图片_20181027084604.jpg

  据悉,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根据市委宣传部“先挂牌后转隶”的部署要求,按照“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的运营模式,对区广播电视台、吴航乡情社、区互联网新闻中心的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资源进行整合提升,通过人员集中办公、统一策划选题、统一组织采访、统一稿件审发的联动机制,搭建起集“采编播(发)”于一体的全媒体宣传架构,形成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齐头并进、“立体式”宣传报道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181027084607.jpg

微信图片_20181027084610.jpg

  融媒体中心下设“一室三部”工作机构,即办公室、采访部、编辑部、技术部,这四个部门将负责统筹全区新闻采编刊播发工作,让新闻媒体告别传统单兵作战模式,彻底改变“一个新闻多家采访”的被动局面。

微信图片_20181027084612.jpg

  (记者 陈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