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一月一督查”视察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3 16:34:5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为民办实事项目“一月一督查”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文琪、林少惠、陈国衍、李明和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政府领导吴凯萍,区直有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南山休闲步道(二期)建设进展情况、洞江湖公园一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远航供水公司饮用水深度处理项目建设情况以及航城街道五竹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等。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察看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视察组指出,通过一年的组织实施,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大部分实施进度较快,质量较好,成效显著,但仍存在部分项目进度相对滞后,在推进项目高效建设的方式方法上创新不够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视察组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责任再明确。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为民办实事项目当作树立“政府诚信、为民负责、推动工作”形象的大事来抓,当作取信于民的关键来办,作为本部门、本单位的分内事来做,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一批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二要突破重点难点,做到再推进再发力。对已完成的实事项目要进一步完善功能,尽快投入使用。对进度滞后、推进难度大的的项目,要对照年初计划序时,挂图作战,细化任务,全力攻坚,确保当年目标当年能实现、能见效。对因客观因素影响,年内确实不能完成目标任务的项目,要切实协调解决矛盾,加快建设进度。

  三要强化民本意识,谋划明年办实事项目。按照民生优先的原则,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和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征求民意,提早编排谋划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深入推进我区民生事业改善,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