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0 22:11:5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0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全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区领导陈锦参加会议。

1544451495518580.jpg

  会议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新时代第一次综合国力调查,是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抓手,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将成为今后五年我区经济总量和结构调整的重要基础依据。

1544451512315286.jpg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各项任务。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抓,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履职尽责,明确目标任务,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推进经济普查工作。区经普办、效能办、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查指导,健全通报约谈机制,适时通报工作进度,对工作滞后、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甚至效能问责。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虽然我区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调查研究,及时补缺补漏。各乡镇(街道)要对下一步普查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细化任务,查遗补漏,突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督促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落实统计台帐登记工作,务求做深、做细、做全统计台帐。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做好服务保障,齐心协力推进经普各项工作。

  三要加强分析研判,确保数据质量。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数据质量,精准分析研判,确保经济普查数据的全面、真实、准确,做到不漏查、不漏统、不弄虚作假,千方百计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性,让数据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