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5 08:38:58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4日,全省、全市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区领导许南吉、黄雨涛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QQ图片20181225084407.png

  省、市视频会后,我区立即召开工作会议,听取有关部门汇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行全方位严防死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到养猪场排查全覆盖、餐厨剩余物监管无盲区。

  要严格落实调运监管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对运输生猪及其产品的车辆实施严格检查,严禁不符合规定的生猪及其产品进入我区,并建立肉品可追溯系统。

  要确保市场供应。稳定生猪生产,掌握供需动态,做好肉品的储存、调运工作,保障市场供应、价格稳定,同时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公众科学认知、理性消费。

  要加强督导检查。包乡镇(街道)区领导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乡镇(街道)负责同志要负起属地责任,督查组要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对工作不到位、排查不细致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

  要严厉打击非法行为。坚决取缔非法市场,依法打击售卖病死猪和造谣传谣等行为,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记者 高维 陈琳莹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