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全国总工会慰问团来榕送温暖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4 15:29: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1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振华率全国总工会慰问团一行,来榕开展“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困难劳模、困难职工送去新春祝福,并看望“两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生产一线职工。每到一处,蔡振华都详细询问职工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渡过难关。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彩珍,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晔陪同走访慰问,区领导余岸明在我区参加活动。

  “感谢工会娘家人一直在关心我,儿子的病情在好转了。”走进全国困难建档职工瞿述开家中,蔡振华与职工亲切交谈,了解他家的困难情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瞿述开是公交司机,儿子患重病个人自费近50万元,妻子在家照顾儿子,无收入,女儿还在读大学。得知我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职工温暖工程救助工作,已为瞿述开送去慰问金和救助金共计2万多元,蔡振华对此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市工会组织继续做好精准帮扶,让困难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97岁高龄全国劳模詹宝珠家中,蔡振华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健康状况。詹宝珠1960年获评全国劳模,是原福州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我市首位分管护理工作的医院副院长。她建立的护理制度、规程以及撰写的《传染病护理手册》有力提高了市属医院护理水平。如今老人患有多种慢性病,因右下肢骨折须坐轮椅,生活无法自理。蔡振华向老劳模表达了敬意,并祝她早日康复。

  蔡振华一行还赴长乐区,走访慰问福建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察看公司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并慰问了10位一线困难职工。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