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9年1月13日全体会议通过)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4 15:44:0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

  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蔡劲松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回顾总结第十七届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实在,提出的2019年政府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安排积极可行,经过努力是能够实现的。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区政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落实“六稳”工作要求,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会议要求,区政府要精心组织安排好2019年各项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充满活力的创新长乐;坚持深化改革,全力建设开明包容的开放长乐;坚持生态优先,全力建设山水共融的绿色长乐;坚持共建共享,全力建设文明和谐的幸福长乐。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担当作为,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廉洁政府,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奔跑,奋力追梦,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在践行为民宗旨上有新实效,在推进依法治区上有新进展,在保障代表履职上有新提升,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气象,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进一步服务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推进良法善治、发挥代表作用、提升履职能力,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勋检察长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的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区人民检察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设检察过硬队伍,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连强院长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的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区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进一步提升审判质量水平,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牢固树立为民宗旨意识,提高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权威;进一步狠抓从严治院,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区发展和改革局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福州市长乐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州市长乐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的决议

  福州市长乐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区财政局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福州市长乐区2019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州市长乐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州市长乐区2019年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