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6 01:49:30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5日,我区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区领导郑子毅、陈航星,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直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548438591734773.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福州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19年全区“扫黄打非”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我区“扫黄打非”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着力维护出版物市场和网络环境健康有序,做到“打”出声势、“扫”出新貌,努力营造规范有序、优美和谐的文化市场环境,为净化我区文化市场作出贡献,为创建稳定长乐、平安长乐作出新成绩。

1548438635490813.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将“扫黄打非”工作有机融入到“清源”“净网”“护苗”“秋风”“固边”五个专项行动。

  要强化协作配合,强化联动机制,进一步明确落实任务分工和职责,加强与有关单位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健全完善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建立健全联动协调机制。

  要强化日常监管,开展常态化巡查,组织专人对敏感地段和重点部位进行持续不间断巡查,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出版发行和印刷复制行业的日常监管,完善台帐和管理制度。

  要积极开拓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大力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进一步总结经验,研究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深入开展。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