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月29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30 16:45:4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长乐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9日在长乐举行。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许南吉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林盛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立足“两个维护” 强化政治担当 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于伟国同志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刘学新同志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深刻分析了管党治党形势,部署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总结全面、方向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王宁同志在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修兴高同志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福州市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内容详实,要求明确。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全会认为,许南吉同志的讲话,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区管党治党形势,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对保持战略定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八个坚定不移”“五抓五重”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于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新长乐、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要求,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三转”工作,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监督重点,强化精准思维,提升监督效能。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加强省委巡视整改日常监督,高质量推进区委巡察全覆盖,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深化扶贫领域、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攻坚战。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遵守“六带头、六严禁”行为规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忠于职守,敢于担当、追梦前行,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高维 实习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