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31 08:50:18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30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131085909.jpg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的重大风险,逐一分析评估、逐一健全机制、逐一协同化解,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连锁联动。

  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扛起防控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发扬斗争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公共场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548895878185059.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按照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在服务对台工作大局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要注重联络交流,拓展“民间对民间”交流,以宗亲会、同乡会等为平台,围绕潭头镇与马祖莒光乡等进行乡村交流结对子,持续开展对台“文化走亲”活动,积极参与第七届海青节,营造两岸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要深化经贸合作,认真落实市里68条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巩固“网龙动漫创意之都”省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成果、推动“两岸企业港”区级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发展,进一步落实台湾招商专员聘用制度,争取吸引广大台湾青年来航就业创业。

  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区级涉台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的作用,着力开展台胞台商维权、服务等工作,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台胞、台商、台企合法权益。

  会议还审议了《区政府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送审稿)。

  (记者 高晶晶 实习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