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聚焦“三个年” 助推“开门红”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第一季度省市区乡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召开为民办实事项目“一月一督查”情况汇报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2 16:11:3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省市区乡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并召开为民办实事项目“一月一督查”情况汇报会,本次视察活动的主题是“开门红”,区领导吴文琪、陈锦、林春营、林少惠、吴凯萍以及部分省市区乡人大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鹤上镇东鹤路改造工程凤翔路段建设情况、新览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以及东区水厂扩建工程建设情况,湖南镇的阿石创溅射靶材生产基地项目情况和福建银河骏鹏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情况。

  每到一处,视察组都仔细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并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鼓足干劲,真抓实干,确保“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三个年专项行动的推动落实以及为民办实事等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要理清思路,解决问题,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想方设法集中精力解决,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希望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寓支持于监督中,全力助推第一季度开门红,共同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当天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2019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一月一督查”情况汇报会,区委常委、副区长陈锦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代表听取了为民办实事项目主办单位汇报进展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各个部门展开了探讨。

  会议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起步稳健、开局良好,各个项目责任明确、推动到位,但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统筹谋划不够、开工率较低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多一些长乐情怀和家园意识,沉下身子全力高效做好我区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

  针对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一要抓好统筹谋划。目前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进度和指标完成情况没有达到预期,与前期谋划工作做得不够有直接联系,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对未开工的项目逐项分析原因,尽快完成前期工作,早日动建,力争赶上序时进度。

  二要抓好开工动建。对目前未动工的项目要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实施计划,群策群力集中时间精力重点推进、重点突破,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动建。

  三要抓好协调推动。区政府和相关部门、业主要加强协调,积极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项目规划设计、审批、交地等工作上无缝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

  四要抓好资金保障。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切实保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资金投入,同时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管,及时发现和解决执行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高为民办实事项目资金支出的实效性和均衡性。

  五要抓好施工管理。要树立“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工作理念,加强项目施工组织管理和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管理,真正把“民心工程”建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六要抓好精准督查。政府督查部门要提高督查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对照各项目的时间节点、进度要求,加强检查监督,对进展缓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及时督促落实;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将继续推进为民办实事“一月一督查”活动,打好监督“组合拳”,切实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