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携手蚂蚁金服!长乐迎来数字城市科技行业首家注册公司!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7 08:18:3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6日,蚂蚁金服集团支付宝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会场举行授牌仪式。区领导蔡劲松、陈锦、吴永忠,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晁旭参加活动。

1557188507568898.jpg

  现场,区长蔡劲松向蚂蚁金服集团资深总监陈威授牌。这标志着长乐迎来了数字城市科技行业首家注册公司,数字城市科技这一新兴行业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正式扬帆启航。

1557188480708400.jpg

  据悉,作为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所在地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是长乐培育数字经济产业的核心载体,目前已经建成了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福建省超算中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家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国家旅游大数据分中心等重要平台,2年时间内汇聚了270家大数据、互联网、健康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初步形成了数字经济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长乐将全力加大支持,全心做好服务,促进政务服务方式创新和流程优化,提升政府治理水平与服务效率。同时,以福州为起点,助力全国数字城市建设,为地方产业升级、城市管理优化贡献力量。

1557188453882533.jpg

  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产品,不仅是百姓常用一种支付手段,也已经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更是牢牢占据了移动互联网城市数据的重要入口。该集团顺应城市服务数字化、移动化的趋势,创造性地提出“数字城市科技”行业,并在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率先设立全国性运营公司。这既体现了其对行业的精准把握和创新引领,也体现了对我区营商环境的肯定以及对福州滨海新城建设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507083357.jpg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