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今年第11次常务会议、第4次区长办公会议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7 08:43:0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6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今年第1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第4次区长办公会议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全市违法违规私建坟墓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违建坟墓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1558053809606773.jpg

  会议指出,整治违建坟墓,是推动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党政同责,强化镇街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克服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齐心协力打好整治违建坟墓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要全面摸排,突出重点。各乡镇(街道)要认真深入摸排,全面摸清违法违规私建坟墓(包括土墓)底数,并以整治活人墓、豪华墓、新墓和机场周边及飞机起降航线可视范围和“三沿五区”内的违建坟墓为重点,切实全面整治到位,同时要加快启动公益性公墓和生命公园建设。

  要严格标准,分类处置。严格按照市里明确的时间界定和整治方式,对活人墓、豪华墓、新墓、翻新旧墓、机场周边和飞机起降航线及“三沿五区”两侧可视范围内等违建坟墓按要求进行分类处置,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常态化维护绿化成果。

  要健全机制,齐抓共管。抓紧制定出台《长乐区违法违规私建坟墓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长乐区建立健全整治违法违规私建坟墓长效管理机制》和迁葬奖补政策;区殡葬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抓好落实,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坚决防止应付整改和虚假整改,共同营造促进、推动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1558053838704916.jpg

  会议还研究了“两违”整治持续整改工作、区总部经济政策、区公安机关历史户籍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等有关问题。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