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9 16:34:4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8日,福州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许南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上,区委常委逐一进行述责述廉,许南吉对各位区委常委述责述廉情况进行集中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许南吉指出,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和接受评议,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我们必须切实贯彻好、执行好。

  许南吉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区委常委同志要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作表率,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要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继续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担起来,把工作压力传下去。

  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惩治“虚、僵、躲、拖、腐”等突出问题,不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管,坚决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斗争;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遵守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

  区委委员、区委副调研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