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现场督察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0 08:44: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9日,区长蔡劲松带队现场督察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领导卓国鸿、林建华参加活动。

区领导现场督察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蔡劲松一行先后察看航城街道龙庭湾、金峰镇华阳村部对面和凤洋村三号泵站的临时截污情况,认真听取有关乡镇(街道)、部门汇报,并现场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区领导现场督察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蔡劲松强调:

  ❖一要思想高度重视。

  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并积极开展“回头看”,巩固环保督察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二要突出整治重点。

  聚焦莲柄港(陈塘港)、城区内河、“散乱污”企业(作坊)等重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积极实施河道清淤和黑臭水体治理,加快污水主干管、支干管及入户管建设;同时抓好源头治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

  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严格对照责任清单、紧扣时间节点、细化整改措施,不折不扣完成好整改任务,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对环境问题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办,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