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政协调研组来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9 17:08:4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7日,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林绍彬、林恒增一行来航开展基层政协工作情况调研。区领导陈增国、林建国、林勇魁、郑宽挺、李瑞芳、林龙钗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区二水厂供水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海峡路幼儿园、和平街改造项目,详细了解基层政协开展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履职实践中的经验做法。调研组对我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持续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组工作条例,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好各级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持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领悟好、研究好、运用好,为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提供基础支撑。要持续聚焦中心任务高质量履职,突出“专门协商”这一主责主业,突出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这一工作宗旨,广泛疑聚共识,积极协商议政,协助党委政府及时有效破解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共同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协协商工作规程,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政协“两支队伍”建设、委员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强化政协机关干部的学习教育和管理,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重要保障。

  活动中,调研组听取了区委、区政协有关情况汇报,与会委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创新委员活动载体、加强市区两级委员互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