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四套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8 15:42: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区四套班子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

  10月17日,区委常委会“严明纪律规矩”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区领导何杰民、蔡劲松、林建国、赵峰、余岸明、吴尧全、郑子毅、许开夏、卓国鸿、吴永忠参加会议。区委常委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个人心得体会。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杰民指出,“无规矩不成方圆”,严明的纪律规矩是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

  何杰民强调,各位区委常委要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满足于坚守纪律规矩底线,更要追求理想信念高线,注重自重自省自律,把守纪律讲规矩变成自觉和习惯。

  10月17日,区政府领导班子“严明纪律规矩”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区领导蔡劲松、吴尧全、吴永忠、陈航星、林燕枝、林增祥等参加研讨。研讨会上,区政府处级领导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个人心得体会。

  蔡劲松要求,要打牢思想政治之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作为必修课、基本功,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贯穿到工作的每个方面每个环节,做政治上、纪律上的明白人。要扛起管党治党之责,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履行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坚守政治红线,严守纪律底线,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展现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10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林春营、林少惠、陈国衍及全体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研讨会。

  吴文琪要求,一要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人大常委会政治建设,在人大工作中践行好初心使命。二要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人大常委会作风建设,紧跟区委“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步伐,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在主题竞赛中展现出人大的作为。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加强人大常委会廉政建设,抓好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经常性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筑牢机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10月12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严明纪律规矩”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区政协领导林勇魁、李瑞芳及全体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加研讨会。

  陈增国要求,一要高度自觉“守纪律”,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于己过硬,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二要高度自觉“讲规矩”,始终做到依法循章、遵规守制,引导政协委员始终把规矩牢记在心、落实在行,确保各项履职工作正确方向。三要高度自觉“重品行”,始终做到正心正身、正言正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自我约束,养成健康生活情趣。

  (记者 黄燕云 高晶晶 姜亮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