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的这两场会议,重点研究了这些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20 10:16: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9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6月1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6月12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扶贫协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一要领会精神实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二要决战脱贫攻坚。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深化定西漳县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南平松溪的对口帮扶和宁德周宁的山海协作。

  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当先锋打头阵、抓项目促跨越”主题竞赛活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和“美丽长乐”大行动,统筹抓好民生保障、生态保护、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安定稳定等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和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务实转变作风。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支持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三要坚持率先垂范。发挥好“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促进形成学习宣传贯彻采访实录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内容。

  6月19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今年第12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美丽长乐”大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实施方案(送审稿)》。

区政府召开的这两场会议,重点研究了这些工作……

  据了解,为全面对标对表滨海新城建设,进一步深化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助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区将对“美丽长乐”大行动进行巩固提升。巩固提升阶段为期三个月,时间从6月1日至8月31日,继续实施“整洁长乐”“绿色长乐”“人文长乐”,围绕“拆、整、清、绿、护”五个专项深入推进,以全域滨海的理念,打造高颜值城乡面貌。主要整治任务为巩固扩大示范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裸房和河塘沟渠整治、创建公共文化休闲空间、持续推动美丽长乐和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等方面。

  会议审议了《福州市长乐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集成改革试点总体方案(送审稿)》,报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记者 王至莹)